汤圆

不知道有没有和你提过,我对汤圆有很特别的感情。从小就很喜欢汤圆这号甜品,一年一次才吃的汤圆,这象征团圆的汤圆令我异常欢喜。

小时候,冬至总是落在学校假期。每当冬至来临,我会吵着要妈妈和妹妹们早一点起身搓汤圆。当然,我的要求是十次九次失败。睡觉似乎对妹妹更重要。所以,每一次都是我和妈妈在搓。当我们差不多要搓完时,妹妹们就会临门一“搓”,有几粒代表作就好了。不过,还是曾经和妹妹们笑笑说说的在玩乐中搓完汤圆,然后一起数汤圆,吃汤圆。

上大学和工作后,我搓汤圆的机会变少了。这个佳节对我来说好像失去了一些意义。回到家,虽然还是能有幸的享用到妈妈搓的汤圆,可是已经少了这份特别的感觉。最近工作开始赶上进度,我想终于可以在冬至这天请假在家搓汤圆了。

我想我喜欢冬至是因为这节日的祥和气氛,还有那美好的童年回忆,加上那些回忆都发生在早晨。早晨的空气清新而且非常宁静。这代表所有的不快,不安都已离去,是新的一天。这回忆烙印在心中,从来不曾散去。每当看见汤圆,我只感觉愉快和幸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