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看了3D的AVATAR,果然没令人失望。看多一次,又被某些情节重新震撼一次。基本上他还是一套很美国主意的电影,而且故事情节抄袭了太多我非常熟悉并且喜爱的动画。没有为我带来太大的惊喜。

当男主角一脸沾沾自喜的,开心自己没有被像狗的狼吃掉(或朋友说的像豹的动物),女主角却在哀悼那死去的动物。他,只看到眼前的危险,而且绝对的,只对当时发生的事作出反应。完全没有想到那些逝去的也是生命。他高兴得救了,更高兴的是遇见一个可以和他沟通的(或许可以),或看起来有点亲切感的生物。得意忘形的谢谢她~Neytiiri说:that's SAD。一句话就说到我的心坎里。是啊,那是伤心,是生命的消失。

人类常常只看到眼前的事和物,要多久才能学会生命的珍贵?我们的生命是如此短暂,和其他存在在这宇宙的物体,我们微不足道。如果我们学会珍惜,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我们会爱所有的人,只对他们说温柔的话。随时珍惜相遇和相处的感觉。因为,时间不会停留。今天我认识了你,和你说话,旅行,喝杯咖啡。明天你我继续往自己的旅途前去。
(谁会为谁留下?我的自由就是给你自由。)

记得Neytiri那撕心裂肺的哭声(朋友说听起来不像人的哭声),还有当她知道被背叛后的那个充满憎恨的脸孔,我想:这族群啊,在还没认识人类以前,他们知道什么是憎恨吗?

硝烟起,她看见她的族群死伤无数,自己的坐骑,其他无辜的生命逝去,她是什么感受?有没有后悔自己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听了他的话以暴制暴?

我想:即使他幻化成她的一分子,他还是人类。在遇到侵略时,也只会用人类的方法解决问题。发动战争,反抗到底,是为了自己的恨意,还是为了那族群?在另一个世界里,人类难道还是只会说terror for terror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