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09

看见很多回顾的报导和文章。本来不想写回顾的我,突然心痒痒的。好吧,就写吧。

 2009年,学了很多,也满了很多。从好的那面看,我的确坚持了两年前的决定,做到底。从坏的看,我不知道自己做的对还是错。每一天,忙碌的度过。一但空闲时,我就会开始反思:我到底要些什么?做的,真的是自己想要的?有个朋友告诉我,你就是不知道你要什么,才会这么辛苦。

哦,是辛苦吗?啊,我怎么不知道什么叫做辛苦。

很多时候,我的感受是慢的,钝的, 特别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幸好我的第六感很好,可以避开很多危险)总要一段时间后,才能明白。往往明白后,已经无法挽回。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怕一个人。我喜欢“很多人”,也结交很多朋友。总往人多的地方靠,却又不能把心敞开。就像我在人群中,可是我不在这里。我离他们很远,感受不到他们。这是孤寂。这也是为什么,我只有几个要好的知己(我想知己有几个就够了)。

09年很特别,似乎有人了解我了。我怀疑是我把他们该看到的,让他们看见了。呵。一直相信,这世界会有人了解我。或许没有人,真的能了解一个人。我想活到今天,我应该放弃了——这单纯的想法。(或许,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难了解-太高估自己吧)

很高兴,我又大马南北的游了一回。见到很多人和景物,体会很多。有梦想的,有埋怨的,有停步不向前的,有大歩跨越的。越是了解自己和这个世界的转折,我对周遭的事的感受越深。看见一件事,可以让我联想到很多相关的事和预测到很多会发生的事。所以啊,容易开心,也容易伤心。有朋友说这是情绪化。哈,我宁愿相信这是智慧,而我觉得10年,我要学会的是放开,不然我的眼睛一定负荷不了这些重量。

我的骨子里有着叛逆的因子。小时候,它反映在我每一天的生活上。可是,岁月和生活磨练了它。它不是一个可以被大家接受的孩子,所以它学会了其他表现的方法。如今它活在我的人生。我做的每一个决定,因为它,我走向不同的路。09年,因为它,我努力的争取去北京和巴厘岛的机会。我用我的方法,虽然这么做不一定成功。不过,我成功了!

加油吧,201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