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s with Morrie

重新读了一遍,有更深的领悟。
主角经历过的和做的事怎么和我的这么像?人生在转弯处,所做的决定,往往不一定是最好的,最对的。可是,那是当时的感受和领悟啊,怎么可以否定那时所做出的努力,还有得到的收获?最重要的是,今天我愿意改变。

原来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包括如何去爱?如何接受爱?(很可笑,这是我最怕的-仿佛这样做,我就会变弱。近来我才学会,那是一种幸福。xx)
如何和人建立关系?(对别人的事都没有知道的欲望-淡淡的像水一样不好吗?不过,漠视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和交涉,真的不应该。)
如何接受死亡?(和朋友突然谈到如果父母往生了,要不要在家里按牌位??其实,我呆了一会儿。)
还有如何活在当下?因为活在当下的这个信念,最近在做每一个决定前,我都挣扎在“渴望”和“需要”中。要如何把活在当下的决定和未来连成一线(今天所做的决定可是会影响未来啊。所以,如何拿捏也是一门学问啊。)

至于宽恕别人,也宽恕自己。我正在学习呢。
婚姻和爱的延续,哈,这更妙-让我学会如何爱吧,也如何被爱,给我勇气去建立一个幸福的家。



有一天,朋友问起我想要什么(人生)?我的目标是什么?我已经达成了呀-车,屋子,旅欧。“怎么这么物质啊?”  有嘛?很难和这朋友解释,我所经历的事像噩梦般缠着我几年了。现在回想,一切噩梦已经远走。我已经熬过了。有了这些车啊,屋子啊,我可以安心的做我想做的。

就这样,我才进了福利组织。与其盲目的工作,只为了钱,不如做一份可以贡献社会福利,又可以让自己满足并且生活的工作。
虽然钱不够用,甚至没有一丝存款一直是我的隐忧。如果你也经历过经济拮据的日子,被迫干你不喜欢的事,还要放弃你的信念才能熬下去。你就会明白我怕的是什么。

无论如何,告诉自己:我要活在当下,珍惜眼前的人和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