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

昨日,是我平生与死神最接近的一天。或许这样说有一点严重,可是不无可能。

悠游的驾在MRR2,轻松的往Ampang去。一路顺畅,没有车龙。来到Gombak的一段路,我跟在一辆货车后。我和这货车的距离有一个车位。左边的车道有点拥挤,车辆头接着头,并贴一线。就在我经过两辆车后,来到第三辆黑色短尾saga的车边,我的车头即将经过这saga的一半时,这车突然吃进我的车道。发现时,我在惊吓之余,只想到要赶快慢下来。以现在这速度,我的车一定撞上这车的!

赶快按车笛,希望他发现我,然后回到他的车道。同一个时候,我也踩刹车,听见车胎的声音。从来没有想到在这瞬间车轮摩擦在地面上的嘶声很恐怖。千钧一发之际,我看见分堤和我的车之间还有一些空间,足以让我的车划出Z字减低摩擦,争取时间让车慢下来。而这黑色saga也就成功进入我的这条车道。这时的我从惊吓变成生气,车笛鸣起——从来没有按这么久。我的手都冷了,身体微微抖着。

看见他的孩子一直往后看我。这孩子旁边还有两个小人头,车前司机旁坐了一个包头的妇女。我看全家大小都在车上吧!这种鲁莽司机,我更不能原谅!小孩不明白,可是大人总该知道刚才有多么险峻吧!可是那妇女也不曾回头看,或者检查孩子的安危。

过了一段路,这黑色saga终于在一个分岔路口吃会左边车道。我经过他的时候,想看看他有没有道歉,他却看也不看一眼,目无表情的看着前面的路。他到底有没有看到我的车?还是他根本不痛不痒,不觉得刚才有多危险?我的心很寒。

幸好,尾随我的车并没有太靠近我,他还来得及刹车。幸好,我的刹车没有问题。幸好,我的精神状态良好,思绪灵敏。 幸好,我注意到了这黑色saga。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