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趟古晋之旅

再一次踏进古晋已经是五月了。第二次的飞行有一点小插曲。首先上网买机票却没有收到行程表和电子机票。赶紧致电到航空公司,终于把事情搞清楚,收到了机票。 可是在上网登入时才发现机票的时间不对。明明我订了最早的班机,变成了最晚的。天啊!怎么航空公司搞错了呢?赶快打了个电话向航空公司查个究竟并且要求更换机票。

紧张,压力,疲累,愤怒。怎么这么麻烦啊?这些负面情绪反映在我说话的语气。当我坚持他们搞错了并且要他们更换机票时,这位接线员不但没有好好解释,反而像被欺负的猫一般,竖起了全身的毛,反击我说他们不可能搞错。我没有证据,无法证明是系统出错了。最后,因为更换机票的费用昂贵,我只好更改我的行程。

盖上电话,在静下来的那一刻,心里冒出一道问题:怎么和这接线员对上了呢?其实他不必大声和我说话。然后,我想起了在书本里读到的一段故事。

有个酒店接待员遇到了一个刁难他的房客。房客要求不可能的事,还责骂他办事不力。这接待员不但不生气,还慢慢解释。最后,这房客还是很不满的挥袖而去。他还是不生气。作者看到了,问他为什么不生气,还很有礼貌的接待房客。这接待员说: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心情受影响,所以才会这样。我不必为了他的事生气。我只要尽我的责任就好了。

转个头一想,这接线员一定受了很多顾客的气,以至于一被“针”刺到即刻喊疼。如果他能够像这接待员这样想,那么他就不会轻易让别人的情绪影响他。

同时,这故事也提醒了我,不要把别人一时的生气放在心上。况且乘搭夜班机也不错啊!乘客少,机舱宽敞无比。不需要等厕所,也不必担心没地方存放手提行李。空中服务员的服务更周到。呵呵。

但是凸槌状况接二连三的发生。首先,我带去的包裹超重,被罚了一百八十令吉。然后到达酒店后, 才发现带不够现金。好,就刷debit卡吧 (我唯一的卡)。哦糟,竟然不批!这是已经半夜1点钟。怎么办?

幸好,载我来这儿的好人德士司机载我去提款。真的很感谢他!

终于安顿下来,已是一时多。

嘿嘿,虽然刺激,可下一次的旅程,我一定会申请好一张信用卡的,以防万一。减少凸槌状况。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