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罗

昨天,躺在床上,听着王菲入睡。这CD里有我最爱的专辑——只爱陌生人和寒武纪。
自从搬进这间屋子,我好久没有好好的听她的歌。

阿修罗在耳际响起,那是我喜欢的歌之一。听着听着,突然想起了那篇我为这首歌而写的短篇小说。哦,原来我曾写过这么一篇小说!那时,我是多么爱爬格子。真的,很爱。是怎么放弃了呢?

这首歌还是一样,这歌词,总让我感触良多。歌词里,我看到的是恨。

“情愿两个人不快活
也要一起生活
我们做过什么
怎么 怎么
莫非你是阿修罗
享受哀艳的战火
将玻璃鞋也击破
都不愿看破”

 那时的我,想到的是我的父母。

“王子 小王子 为什么
访客们都是路过
为何要 主人难过
发生了什么
怎么 怎么
情愿一起沉没
也不欣赏泡沫”

现在的我,看到的是想要爱,却不得不放弃的伤痛。(除了小王子,还有美人鱼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