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无二

昨天一直在想:为什么他会来到我们的身边?然后再想深一层,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他是一个生命,而生命是怎么来的?如果单纯的只是精子和卵子的故事,他又是怎么从一只狗,变成了独一无二的SeanSean?
他曾经被我抱在怀里,轻轻抚摸,也被我们打骂过。我还曾训练他。
这世界上有很多狗,也有很多这种狗。我不能再买一只一模一样的狗,再怎么相似,也不是他了。生命是不能替代的。他的存在真的真的不是必然的。
而我,我为什么在这里?我这生命又是为了让谁觉得不可替代呢?
这辈子认识无数的人,每一个都和我擦肩而过。又有谁为我停留?我又能为谁停留呢?那也只有我的家人咯。独一无二的家人,没有了,再怎么惋惜和遗憾,失去了就不会回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