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旅程

又五点了,同事陆续离去。六点左右,最后一个同事也离开办公室了。这时的办公室是我一个人的工作间。把音乐的声量调大,清楚的听到以钢琴为背景的音乐。
踢踢踏踏,打在键盘的声音隐隐约约可以从音乐里认出来。听习惯了,也就合着音乐变成了音乐的一部分。
专心的在做我的计划书。旁边的手提电话好像闪了一闪。嗯,难道有短讯进来!拿起仔细一看好像不是,按一按 —— 没有啊!
继续回到我的计划书。十五分钟过去,手提电话仿佛又闪了一闪。我还是先去上洗手间吧,太急了。还要重新把门开一开。这公司把洗手间和办公室用一道门隔开了,怕进贼吗,从洗手间。
一站上来,抽水的当儿,整个水箱往左边倾去,然后连接马桶的出水管也脱了出来,水开始涌出来。天啊,我连裤子的拉链也没来得及拉,就扑去救水箱了!托着水箱,幸好托架还紧紧抓着水箱,不至于往下掉。不然这么重的水箱,我恐怕撑不住了。往下掉,我只好说公司倒霉了!
稳住后,赶紧把连接的水喉头关了。地上一滩水,不能控制的往厕所外流。抹抹吧!再望一望那摇摇欲坠的水箱,明天再打算吧,这么迟了,谁可以联络水管工?
回到座位上,看着手提电话,按一按,还是什么都没有。我究竟在等什么啊?
继续完成剩余的工作。我还是为刚才厕所的事感到担忧,水会不会还在流啊?万一明天回到公司整个厕所都淹水……还是去检查吧。

到了厕所,里面一片黑暗。开灯,那水箱好好的定格在那儿。
重新回到办公室,空气仿佛变清新了,好像有什么变了。还是我变了?

(1)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