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昨天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幸好我有朋友兼同事的陪伴和关心。

这一路走来,遇到的人和事,这些人的虚伪,我一一看在眼里。
不想同流合污。可是,偏偏每天都要面对他们。
刚开始,我天真的以为,只要忍一忍,走一步见一步,心存善意就会见到如来。
不过,想要维新,还真不容易呢。
终究,自尊心和自信心破损,变成可怜的唠叨鬼。

妹妹曾说过一段恋人的故事给我听。有一对恋人,女的很忙,常常在公司加班到深夜;男的为了她的安全,也为了和她有更多的时间相处,常常会陪伴这女的加班。男的只是静静地,在一旁做自己的事。
这样的男生,我绝得非常难得。他愿意为了她付出宝贵的时间,有多少个能做到呢。

可,我没想到我也有这样的机会,让一个男生陪我在公司加班。两件事的原委不一样,可是,这样的陪伴,足以让我感动。因为啊,像我这般坚毅的女生,有多少个男生觉得有这个必要呢?殊不知,坚强的女生比一般人更需要关怀。

刚刚一封很长的短讯,让我感动了好久。
一连两次的感动,该怎么办呢?眼浅的我被他弄哭了。
字句里的支持和哲理,虽然很一般,我向来都很明白,只是从来没有人这样正面的告诉我。
身为长女,我从小到大都表现的很懂事。这些哲理,大家都认为我不需要被告知。
我学会了,都被我用来安慰朋友了。

这份感动,我会记在心里。
人生吗,就是由这些小小细腻的感动组成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