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颜

不久前又发现自己脸上的纹多了。朋友笑说鱼尾纹多明显啊。这就是人啊,生物都躲不过自然法则。
就好象每个人仿佛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另一半,可是来的时候和走的时候都只能是一个人。
有时想到自己,既然走的时候只能一个人,那么另一半仿佛就不重要了。有时却恨不得这个人赶快出现,让自己慢下来好好的仔细记着他的脸。有也好没有也好,可能都是一种福气。
看到母亲的容颜,就像看到了当年的外婆。似乎也意味着我的未来。那张皱纹密布的容颜,母亲是如何接受的呢?是不是有一天睡醒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老了?
现在试着回想母亲在我年纪小的容颜,我竟然没有记忆。从相片中交错的颜色,这才知道她那时候的容颜。像现在的我一样那样青涩,却隐约露着坚决的模样。也才发现,我在中学时,根本没有仔细的端看母亲的脸。
惦记着你爱的人们然后伴着他们老去,再把那容颜刻在心里。当我们失去他们时,我心里会不会有遗憾?我的那张脸到底会在我爱的人们心里留下什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