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逛槟城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去槟城了, 要在这儿待个四天三夜。一个人住在这个偌大的酒店房,睡在一个kingsize的床。哈,好享受哦!在家里也没这么奢侈呢。不过,一个人住了一晚后,还真的有些闷呢。

随后和朋友约了两晚。第一晚不成功,第二晚也以为希望落空了。将近11时,朋友才回电,终于逃离酒店,在gurney 闲逛,吃宵夜。托朋友的福,这是我第一次坐摩托在槟城的马路上奔驰。这时的马路很宽,左右两旁的景色好像放大了般。汽车呼啸而过。我这朋友很小心地驾驭这摩托,一路上,尽量靠路旁行驶。我看是为了我着想吧。如果他骑在右道上,我一定会惊吓连连。
我们一起到新建的建筑走了一趟。这些建筑建在填海的地上。我们嘲笑说会不会有一天槟城填海,把岛接到了大陆。虽然笑着,我的心里飘过一丝惆怅。这怎么会是值得开心的事呢?在这块地上仰望黑漆漆的海,远处就是建筑群的灯火。看见驶过的轮船,朋友说可能是赌船呢,正驶向公海。回头望这新颖的建筑,即将成为槟城的焦点啊。这建筑有着槟城建筑独有的风格,融合东西方的建筑特点。这欧洲气息,感觉自己又回到了欧洲。还真希望吉隆坡也有这样的建筑呢!
脱下头盔,头发都压扁了。哈,真难得!每到一个目的地,都要重新把头发弄整齐。整齐后,又乱了,再弄整齐。
总之,这就是一个很特别的经验。以后的回忆里,我会记得这个欧洲式的建筑还有摩托在夜里奔驰的感觉。(哈,终于明白matrempit为什么爱rempit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