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的组曲 - 述

今天打开自己的部落格,看了一看if的组曲,觉得如果只放上video却不写一些什么的,这篇post就好像没有什么意思。
If - 会喜欢这首歌是因为听了jz8的if,很喜欢里头的两句歌词。突然兴起,谷歌了这首歌的原唱者。才发现是陈晓东,不过我并不特别喜欢他的if。

幸福不是每一天都有,失去了要等很久很久。
走累了,if you don't mind, 和我坐下来看看天的蓝。 (呵呵,就这么简单!)

我觉得幸福一直存在我们的周围,只是每一个人的定义不一样。所以有一些人当下就感受到,有一些则要等待。幸福最总还是会出现的,不过这过程的辛酸浪漫只有自己知道。

然后,在谷歌if的当儿,出现了另外两首我已经遗忘了很久的歌。那就是莫文蔚的if和coldplay的what if。
莫文蔚的歌曾经让我一度着迷。尤其是爱的专辑。我的心为这首歌的歌词深深震撼着。刚刚才发现她的if是求婚事务所的一首插曲 (求婚是我曾经喜欢的一套偶像剧-少有的实际且浪漫)。

我们学会很多说法来掩饰不碰的伤疤。(爱)

是啊,我发现我总会在喜欢的人面前特别沉默。再不然,当他和我说话时,我不会直接表达心里的话。这些习惯,是从小长年累月养成的。发现这个问题后,我开始注意自己什么时候会这样,然后不断提醒自己,开始坦诚的表达自己,重新培养习惯。

Then one by one the stars would all go out, and you and I would simply fly away. (if)

我们都知道出生是为了学习死亡。死亡是定数,未来是不定数。这是我的一位学长告诉我的。以前的我不明白这个意思,觉得他很悲观 (怎么人生在世是为了死亡呢?)。可是,看他一路走来非常积极,他不像是悲观的人。他一直都是活在现在的人。如今,我渐渐明白,他只是看到了活在当儿的每一个可能性,可以造就未来那无限的可能。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来不及在死亡前珍惜这一切。

再Google下去,发现这首歌的原唱者是DavidGates, 一个活跃在60或70年代的歌手,专唱写情歌。有待发掘。


what if, 哈这真是一个很巧妙的词。每一天我们都在用如果来衡量事情的可能性。

我该付出吗,如果他不爱我怎么办?
我该出国吗,如果不够钱怎么办?
我该离开吗,如果离开后更糟呢?

What if you should decide
That you don't want me there by your side
That you don't want me there in your life

但是要知道
Every step that you take
Could be your biggest mistake
It could bend and it could break
Well that's the risk that you take

let's try
Let's take a breath, jump over the side

人还是应该要有一点点的勇气。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