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过去


回到过去的感觉很好,即使这里不是我以前住的那栋旧宿舍。可,这里有大学的书味:桌椅,橱,床。到底什么样的学生曾经在这里埋头苦读,或者庸庸碌碌得过了三,四年?我好像又回到了大学读书的时代。
什么样的人宁愿走路,也不愿等巴士?是我(还有几个朋友)。每天上完课后,因为不想和大家挤巴士,所以走路回宿舍。宿舍说远不远,可也不近。那时,一股勇(傻)劲,那宿舍永远近在咫尺。
每天早上,上完课后,大家冲到“水池”吃早点。水池吗,就是那个图书馆外,一片蓝色围墙的开放式食堂。一盘很多黄瓜的nasi lemak,只因为大家对营养素有研究,都觉得黄瓜(蔬果)对身体很好。要快,才有黄瓜哦!
回到房间,放下书包,就和两位室友抬杠。再不然,跑到其他房间串门子。不知道,我的两位室友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那时,我的家里出现问题。爸妈没有陪我到大学。可是,其他的同学都是父母陪同来的,只有我例外。我的好朋友和妹妹们陪我报到了。真的很开心有他们,不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我第一次住在家以外的地方。
我记得第一次看见女人,还有mc时,大家尴尬的打招呼(你们的家人都在啊)和自我介绍。我进来的迟(希望没记错吧),最后睡在上层。三人的房间,一张很长的书桌。我坐在她俩的中间。一起读书的时候,转左边会看见mc,望右边看有女人。记得每次女人都要在傍晚睡个午觉。考试时,她读得很夜,功课也比我们繁重很多。而mc——我的室友兼科友,她很勤力。我睡的时候,她还在夜读。早上我起身没多久,她也起身了。我的记忆里有她的笑容也有她哭泣的脸。
第二年,我搬回家了。谢谢她们,还有其他的舍友。在我的大二和三,她们帮了我很多。如果不是他们,我很怀疑我会不会熬得下去。
这些日子,不会再回来。无论多怀念,它已经走远。在我的记忆还没有枯萎前,让我把它重温一遍,记录下来。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