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王梦蝶,还是蝶梦周王

我的梦中有很多人,很多颜色,但只有一架升降梯。
我们在这升降梯的前面,都在等着。
等了许久,来了。
当升降梯的门打开后,却没有人愿意踏进去。每个人左顾右盼,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大家都不进去呢?我心里存有疑问,也不敢踏进去。
突然,一个人走进去。门关了,指示灯标示着19楼。哦,原来这里这么高!
这时,大家开始议论。好勇敢啊,他们说。
我问他们:到底怎么一回事?他们说:谁先进去谁先死,然后我们才可以……仿佛是必须有人牺牲,大家才可以到达目的地。
到底他/她知道吗?
话才刚说完,升降梯像断了线的风筝,从19楼往下坠。天啊,他不就摔死吗?我很着急。
这时,我在心里开始默念:不要掉下来不要死!!!!!一次比一次快,心一次比一次纠结。好像在和它赛跑。突然,周围的景色开始旋转,像物星转移。我置身在七彩颜色的漩涡中,煞是漂亮。
那一瞬间,一切停顿,然后恢复正常。
升降梯的门打开,那个人走出来。安全了,我想。
此刻,所有的人若无其事的走进升降梯,好像没发生任何事一般。
升降梯的梯绳没断,里面的那个人没从19楼掉下来。
我从梦中清醒了,得到了难于言寓的真理。

(坚持一件事,努力不懈的完成,而且坚信会成功,那过程将如七彩的颜色令人非常愉快)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