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多了一些足以影响我的朋友。想到了这些朋友,我的嘴角会微微上扬。这一切也多亏了我的工作。我想~ 我已经离开了那段改变我人生观的难过回忆。这段回忆,虽然我没有特别表现的很伤心,但伤害毕竟是藏在心底的。

我的这个朋友对漂亮新奇的事物常常表现的很兴奋。她是个和我完全相反的人。我从来不对一件事过分反应。甚至有些时侯,太冷静了。对于一些事的看法, 她也总是可以很清晰的表达出来。这一点,我很羡慕,也总是学不来。那就是我的做事方法吧-对于说出想法,我常有保留。想想,不是不想分享,只是有时这些想 法很模糊,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时间到了,她自然就出来罗。有时,我只想冷静的看清楚事情,客观的,保持我贯有的中庸之道。

我的另一个朋友,想到他,我总想到要爱自己多一点。身体是父母给的,怎么可以不爱呢~大概是这样的意思吧。他总是理所当然的说一些看法,而有一些 话,我不得不佩服~这些我向来都知道的道理,从他口中出来竟充满了说服力,还不知不觉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所以啊,我会多爱自己一点了。

他很爱发问。每一次,他反问回我,我总是问回自己~是这样的吗?他常常可以让我反省我自己的想法。而且,他的发问总让我觉得是时候进修了。到人生的 这一刻,可以让我反省或正面思考、更上一楼的人并不多。那是因为我本身就爱思考-有很多事靠思考就可以揣摩出来。(有时候想太多还真是不好的事)他或许就 是其中一个吧。

另一个朋友,总是很勇敢的表达自己。她要做什么,想做什么,想要什么,她都会勇敢地向前冲。与她混在一起,不知不觉地,我也要坦然一些,直接一点。

还有一个朋友,虽然没赤裸裸地表现出来,她~是个很有独特想法的女孩,对事情有一套见解。这敢爱敢恨的朋友,让我学到了爱和恨的极端。也因为这样,我有点担心她会碰很多灰。但是,我相信她会从这些“灰”学到更多。我只希望她不会为此而变得偏激。

从他们的身上,我又上了一些人生的课。如果我没有从那些伤痛走出来,我不会看见他们身上的特质吧,更枉说被影响了。^_^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