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东西的小人

宫崎骏的动画电影总能带给我一丝丝的温暖和很多的快乐。这次的电影《借东西的小人》虽然不是他制作的,却有着他旧作品的影子。一只猫,一座房子,一片绿园。
还是很喜欢没有结局的电影。悬吊半空的心情,在心底留下更多的想象。
散发温柔和文艺气息的男女主角让人觉得舒服。
每一次观看他的动画,都可以看到坚韧的女主角。她让我联想到我认识的一个日本朋友。她的眼神总是坚定不移,我真的很好奇想知道在她眼里她看到的是什么。
不过比起这套动画的女主角,我更喜欢laputa和castle in the sky的,尤其是她们的勇气和坚定的意志力。
借东西的小人虽然是小品,不过还是不失一部清新的佳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