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岁月。(Gathering and Time)

今天,因着一位从远方回来的朋友,我们一班大学同系的同学又聚在一起了。出席的人不多,很好,那么才可以好好聊聊。实在有几年不曾相见了,大家有说有笑,真得很热闹。虽然大家是老样子,不过已经稍有成就。从某某的口中知道某某结婚了,生了多少个孩子,在哪里高就。这就是生活啊!“岁月”又再一次提醒我:岁月不饶人

岁月的确成了我现在做每一件事的考量。哈哈,真的活在当下了,要争取(不再是珍惜哦)每一个时光做自己最想要的事。前一阵子,对工作非常不满,觉得自己的权益被公司剥夺了。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公事,想要有自己的空间不容易。终于挨不住了,丢了辞职信,打算潇洒的走了。此处不留人,只有留人处。正当这样想,看到了另一个出路。什么都不理,大胆申请了。然后面试,等待。甚至有最坏的打算,重操故业,同时另外开创新路。短短的最后三个星期,在现任公司的日子也不多了。新的上司终于来了,而我的决定和心里面一直不踏实的计划开始翻涌,因为我在现任公司看见了曙光。

世事往往不能预料。面试不成功吧,新工作应该没了。那一丝丝的曙光,我可以为了她留下来。这么一决定,电话却来了——面试成功了!这公司应该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我的心里一方面很惊喜,一方面很犹豫。接受了新工作,一切就要重头开始。我到底还有多少时间?我应该向前吧,我只能向前。这就是一直困惑我的问题。如果现任公司还是一样让我不满意,我可以不顾一切的离开。可是,现任公司的状况好了,新上司应该是个很能干,有经验的领导者,我可以从她的身上学习。 看起来,我要走的理由不存在了。好像一场赌博,我不能担保我留下来的理由是对的。万一我对她的判断是错的。没有万一,没有如果。

重头开始奋斗,花个三五年,会不会成功,是未知数。我最终选择了从现在的所在地,继续前进,以新的方式努力。

要战胜岁月,完成一系列想要做的事,我一定要跑得更快,跑在前头。

Dear friends,

I got a job offer from an organisation, which everyone will love to accept or maybe think that I should accept. However, I've turned down the offer and stayed back at the current organisation.

I'd been complaining about my current organisation quite frequently, about the abundance of workload and personnel arrangement. I found myself moody and emotional. I decided to resign and I resigned. In 3 more weeks, end of October, I would be leaving. However, in very last moment, new Executive Director came aboard to the organisation. I changed my mind, after considered all possibilities and thoughts from different friends, family and even books.

Here I am, staying at the current position and place, move on with new directio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