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和心灵

我用了几天的时间来检视自己的生活,尤其是感情和工作。这两者占了我的时间的大部分。到底要如何检视呢?检视的灵感来自我现在阅读的一本心灵书籍。

根据这本书的说法,我需要把过去和现在连接起来,亦即接受过去,检讨现在,再寻找未来的方向。但是,因为过去渗透着负面的感情,我们很多时候都不愿意面对那段过去背后的因由。正因为不愿面对,以致今天,这段过去无形中影响我们的决定和处事的方法。

我可以选择把自己的故事讲给一个值得信任的朋友听,让朋友和我一起探讨。我也可以回忆过去,探讨自己在这段过去的感觉,甚至发问问题,从中思考。

在这过程中,你的灵魂,也就是让你变成今天的过去(经验)会有所领悟。虽然不能改变,也不一定找出因由,却可以让你释怀,帮助你向前。

而心灵主宰你的未来。或者说,是你内心的渴望,领导你寻求你要的生活。

这本书写的很深奥,我还不能消化大部分的内容。不过,还真的教会了我一些检视生活的办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