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这是六月,所以应该讲讲父亲的故事。

父亲,真的是一个很陌生的名词。“爸爸”曾经是两个很沉重的字。和他一起生活的时候,我根本不能把爸爸叫出口。

有时候,想起和他一起相处的时光,我会觉得快乐。但,大部分的时间,我都忘不了他伤害我母亲的,那副丑陋的样子。

我的驾驶技术很好。我想有部分是他的功劳。我在他的叱骂中练习驾驶。也因为他,我们被逼搬到一个很小的屋子。停车的地方很狭窄,所以我学会了侧停和倒退停车。如今是驾轻就熟。

这段日子,出席了很多关于家庭暴力的演讲会。我对家暴有更深的了解。才知道母亲的家暴从一开始嫁给他就已经开始了。从每天对她说:你是笨的,你没读过书,你什么都不会,到他发生外遇被她发现时威胁她,然后不让她结识朋友,再对她大呼小叫~变本加厉。最后各形式的家暴,我想她都尝过了。所以我更不能原谅他。

然后,我了解到女人都喜欢忍耐和原谅,即使被残忍地对待。而他,没有学过珍惜和体谅。认识了gender后,我更了解个中原因~那是不平等的男女传统观念。

曾经我很喜欢星期日。这对我和妹妹们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因为他会回来带我和母亲,还有妹妹们去吃丰富的早餐。从小时候,欢天喜地的等他回来,到长大后,心不甘情不愿的和他出去吃。

读大学前,突然领悟到~母亲如果不离开他,可能就不能幸福了。所以,当情况越来越恶劣,我支持母亲向他提出分居离婚。
还记得,有一天,他载我回家的时候,他说如果我不支持,他就会给我买一辆kancil......

对父亲的记忆,就只有这些。其他的都是恐惧和生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 (spend some time drinking coffee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