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爱,在被伤害过,又伤害过别人后。

读着陶晶莹的《我爱故我在》。她说她和老公最终会在一起是因为大家都曾被伤害,也曾伤害过别人。大家经历这一切后,学会了珍惜。然后恰巧遇见了对方。

是啊,两个人的相遇,能不能冒出火花,能不能相知相惜,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很多年以前,总觉得会有很多明天。年轻的岁月似乎没有尽头。永远不怕迟,也不怕老(笑)。可是,总不明白有些人离开了我的人生,是真的永远失去了。太相信这些人只是我生命的过客,从不相信他们会留下。即使不留下,我的人生也会有其他精彩的人和物。不相信-根据万物吸引力,最终他们都没有留下。

正如陶晶莹说的,在感情上,寻寻觅觅。我伤害了无数人,也被无数人伤害过。这样的情节断断续续。直到我愿意学会珍惜拥抱“拥有”,而那个也愿意珍惜和拥抱的人遇见我后,我们才会拥有彼此。这时的我们才会更了解彼此的重要性和彼此的需要,更无怨无悔的在一起。

每个人经历这些阶段的时间不一样,所以要慢慢熬。虽然你很想他是你的那个人,偏偏他却不在你的阶段,看不见你。即使看见了,他可能想着未来的另一个他/她。

(这次,如果我遇见了他,我希望他也遇见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he Time Traveler's Wife~Book Discussion

Thoughts @ ICAAP

周王梦蝶,还是蝶梦周王